English

世界城市因特网带宽排名

2000-07-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全球因特网国际线路带宽最大的城市首推英国伦敦,纽约位居第2,亚洲的东京排名第15,大阪名列37。中国没有一个城市上榜,说明我国在网络基础设施上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仍然很大。

据美国电信地理公司调查,因特网国际线路带宽最大的城市依次为伦敦、纽约、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巴黎、布鲁塞尔、日内瓦、斯德哥尔摩、华盛顿、洛杉矶、多伦多、芝加哥、西雅图、温哥华、东京。以上调查统计了各城市的因特网国际线路总容量,然后根据容量大小排列各城市的线路带宽。

伦敦集中了横贯大西洋连通美国的线路,以及连结欧洲大陆主要城市的线路,从而以每秒18Gb/s(每Gb为10亿位)的超大容量与全球连线。因为许多城市分散了国际线路带宽,造成纽约未能夺冠。

根据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3月份的数据,目前我国总的因特网国际出口带宽为351Mb/s(每Mb为100万位),计划在近期内增加到1Gb/s以上,国内京、沪、穗等主要干线的带宽将达到2.5Gb/s。

据我国第一个互联网交换中心——北京中国互联网交换中心宣布,国内主要互联网网间的互联带宽在3月底由原来不足10Mb/s提高到100Mb/s以上,它标志着长期困扰网民的跨网间访问速度太慢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张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